讀者心得系列(3):有哪一個屬世的榮耀,可以與屬天的榮耀相比?

有哪一個屬世的榮耀,可以與屬天的榮耀相比?

很多年之前,有一位老師曾經這樣說:“我不在意在這個世界上人們的掌聲;我最看重的是未來耶穌基督的稱讚”。在郭維德的《進國度之路》中,我們看到了一致的信息。

沒錯,有不少的人生活在996、007的壓力之下,每天拖着疲憊的身軀,連禱告也覺得無力。而另外一個極端,有不少人衣食無憂,每天關心的是如何讓自己更快樂、更享受,如何以最少的代價,獲得衆人的稱讚與掌聲。然而無論我們活在怎樣的環境中,郭維德都提醒我們不要忘記,我們總是可以榮耀神、過討主喜悅的生活;相反,這個世界不存在任何一種環境,我們只要身處其中,無需努力就可以輕易地獲得屬天的獎賞。

郭維德的信息,到底是好消息,還是壞消息呢?對於以爲自己已經獲得了天堂門票,所以就完全不願意爲主奔跑的人來說,當然是個壞消息。因爲這與他們當初所以爲的大相徑庭。但是對於那些認真看待人生,認真看待神的話語,也認真看待永恆所發生的事的人來說,是一個好消息。因爲主在我們還活着的時候就提醒我們,要爲着將來的賞賜努力奔跑。

人生有很多的困難,每一個人所面對的挑戰與壓力各不相同。然而,神的同在和應許永不改變。祂不僅是要求我們的那一位,也是愛我們的那一位;而祂的話語不僅鞭策我們要努力服事祂,也帶給我們堅定的信心:那些照着祂的應許,在世竭力做主工、做主見證的人,將來必定會領受祂的賞賜。

有哪一個屬世的榮耀,可以與這樣屬天的榮耀相比呢?有哪一個人的稱讚,可以與未來耶穌基督的稱讚相比呢?與之相仿,怎樣的愚頑和悖逆,纔會使我們明知道神的計劃與旨意,卻依然要在有限且寶貴的生命中,選擇作個糊塗人,選擇作個服事瑪門、卻不服事神的人呢?

人生的賽程不易,但是有耶穌陪伴。這條路上會經歷很多的委屈、傷害、風雨、眼淚,但是在人生的終點,耶穌要以榮耀的稱讚來賞賜我們。你我的心,盼望那個時刻嗎?那麼,從現在開始。

《進國度之路》第八章讀後心得(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