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國度之路》金句摘選

「只有國度的信仰才能產生配得上國度的行為。」

「今日的基督徒豈不是只喜歡聽人講說神的憐憫和他們因信主而享有的特權嗎?然而,我們也必須講說公正的神對那些享特權者有何要求。」

「將這重大教訓介紹給神教會的,只是個無名小卒。然而,這真理如此重要,實在不該因傳講者的卑微而被埋沒,反當立即為眾人所知。正如哥倫布的名字可以被遺忘,但美洲大陸理當對歐洲和全世界的命運帶來極大的影響。」

「我們並不期待有一天這國度的真理會廣受歡迎。這真理沒有可炫耀的名,也不諂媚人。其惟一的依據,就是神的話。」

「這教訓既然完全是以神明確的話為根基,就必在所有正直的心中得勝。凡接受它的人,其生活也必然會受到極大的影響。」

「儘管這樣的教訓叫人對神滿生敬畏之心,並認識到自己的責任何等重大,但人若眼目單純,必因看見這教訓證據充分而欣然接受。」

「現今,黑暗濃霧的簾幕依然且還要繼續籠罩著各人暗中的生活。但當公義的日頭升起時,濃霧必被驅散。當簾幕升起時,各人的結局將如何呢?」

「從萬王之王的口中所發出的每一句責備,甚或不稱許的話,將是何等沉重!忠心的牧者得著稱讚和冠冕,又將是何等喜樂與榮耀!」

「完全的不信,使人與永遠的生命隔絕。但部分的不信及其伴隨的惡行,則可能使人至終不得進入神的安息。」

「我們該探究的,不是這段聖經可以怎麼講,不是怎樣能使講道最具文采、學問、詩意、哲理,而是:神怎麼說?該問的不是:什麼會討人喜悅?而是:什麼能經得起基督的檢視?」

「順從真理乃是進國度的路;神不只要求我們相信真理,更要求我們實際地照著真理而行。」

「國度是設立在競賽者前面的獎賞,而聖潔的生活就是朝向這獎賞的奔跑。」

「有一天,面紗會揭開,你必要按著你內心真實的所是與你生活實際的光景,站在基督面前。」

「國度是為實行父旨意之人預備的。順從靈而行的人可以進入,順從肉體而行的就要被關在外面。」

「基督徒蒙神悅納,靠的是耶穌的功績。然而,基督徒一旦在此根基上蒙神悅納,嚴肅地說,就是自己命運的建築師了。」

「信,立即帶來永遠的生命。但對受過正確教導的人來說,信只是開始,需要其後一生之久的努力,才得以豐豐富富地進入神的國(彼後一 11)。」

「進國度仍然應當是我們的目標。我們信主之後的生活若不是朝著這個目標而行,就是背離這個目標而行。」

「神賜給我們的恩惠不是用來哄我們入睡的;蒙神揀選的有福事實並不能成為犯罪選民的保障。」

「神用來激勵基督徒追求聖潔的真理都被遺忘了,基督徒又怎能格外聖潔呢?」

「我們所遭遇的環境,總不會艱難複雜到一個地步,讓我們不能在其中行得好且蒙主稱許。同時,也沒有什麼環境,能保證我們絕不會在其中辱沒自己的信仰,在主的面前自招羞辱和責難。」

「從世人而來前途無定的榮耀和必朽樹葉編成的小冠冕,不就足以鼓舞古時的賽跑和摔跤選手竭力克己,並激勵他們不屈不撓地為這麼一點可憐的獎賞賣命拼搏嗎?那從神而來確定無疑的榮耀和祂永不衰殘的冠冕,豈不更該使我們展現出同樣的活力和自製嗎?」

「如果人尚且竭盡所能地不讓別人輕慢自己,也常能查出並暴露自欺欺人者,那麼,以為神可以輕慢,是何等的妄想!」

「起來,基督徒啊,要殷勤!撒種的時節不常在。若肉身的死亡突然臨到我們,黑夜降臨,我們就不能做工了。難道要讓主來時,看見我們正在靈裡昏睡嗎?」

「人生之值得羡慕,不過是因我們能在其年日中見證主、服事主,好在基督顯現時得祂的獎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