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國度之路》作者序: 第二版前言(1867)

關於國度又一系列的論述終於得以面世,以進一步證實頭一系列中所確立的真理。有人若讀了先前的論證仍心存疑慮,或許能借此信服。有人若仍然懷疑,就應該細細查考新約聖經。新約聖經裡大約有一百六十處經文,在不同程度上直接證實了這國度的教訓。

將這重大教訓介紹給神教會的,只是個無名小卒。然而,這真理如此重要,實在不該因傳講者的卑微而被埋沒,反當立即為眾人所知。正如哥倫布的名字可以被遺忘,但美洲大陸理當對歐洲和全世界的命運帶來極大的影響。

在這末後的日子,既然這國度的教訓如此厲害地對付信徒的自私和放縱,任何思量這件事的人,都不該期待這教訓的傳揚不會掀起風浪。這教訓就像所有出於神的教訓一樣,容易受人詆毀。既然如此,這教訓怎能免去爭戰?那些持守這教訓的,又怎能不帶傷痕?

然而,這教訓既然完全是以神明確的話為根基,就必在所有正直的心中得勝。凡接受它的人,其生活也必然會受到極大的影響。

有些人讀了本書第一版的前言後,也許會覺得這國度的教訓似乎是因其提倡者思索一個抽象的問題——信徒的行為對其將來的影響究竟有多大——而得出的結果,是自己想出來的。然而,這是誤解。筆者不是因任何理論的探究,而是在研讀聖經時初次看見這真理的。

這教訓是出於神的嗎?如果是,就不能被推翻。當然,不是所有的人都會接受,連信徒也不例外。然而,儘管這樣的教訓叫人對神滿生敬畏之心,並認識到自己的責任何等重大,但人若眼目單純,必因看見這教訓證據充分而欣然接受。謹將此拙作交託給教會那偉大的元首,求祂祝福。願榮耀歸於祂,直到永遠!阿們。

郭維德

一八六七年一月二十八日 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