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國度之路》英文版出版社社長序

所有在我們主耶穌基督裡的聖徒,尤其是親愛的中國聖徒和其他國家的華語聖徒,主裡平安!

我很榮幸能為親愛的羅伯特·郭維德(Robert Govett, 1813~1901)弟兄之國度經典系列書籍作序。他憑藉從主而來的恩賜,為了當代與後代基督徒的屬靈成長,留下了超過兩百部研經著作。郭維德解經極有天賦,以致英國著名的講道家司布真(Charles H. Spurgeon)說:「 郭維德先生的寫作超前時代一百年,終有一日,其作品經大浪淘沙,必發光如金。」

我是如何認識郭維德的呢?1961年,在我念研究所期間,有一天埃德溫·威爾遜(A. Edwin Wilson)牧師問我:「 你是否想過從事出版事業?」我答道:「 我不知道如何出書。」牧師接著說:「 不試怎麼知道呢?」我問道:「 那我該出版什麼書呢?」牧師笑著說:「 羅伯特·郭維德的《進國度之路》。」於是,我立即有了負擔開始搜尋郭維德《進國度之路》1853年的原版。我從所在地田納西州查塔努加(Chattanooga)的一家二手書店開始,沒想到就在那兒找到了這本書的前半部分(1853年第一版);經過幾年的搜尋,於1967年又找到了本書的後半部分(1867年第二版)。然而,因為當時的我年紀尚輕,缺乏經驗,出版的事一直沒有實現,直到1978年,《進國度之路》全書才終於在美國順利出版。

那一年,我們沒有找到郭維德的其他著作,也沒有人反對我們出版郭維德的書。事實上,人們似乎從來就沒聽說過郭維德!神學院、聖經學院和書店早就把他遺忘了。就這樣,我帶著郭維德的《進國度之路》登上飛機,開啟了為期二十一天的美國營銷之旅。雖然不太成功,但至少算是邁出了第一步。接下來我們意識到,推廣營銷需要出版更多作品。聖經中「七」代表「完全」和「完美」,所以我們決定同步印刷郭維德的七部作品,並且每年把出版數量增加一倍。第二年,我們出版的作品數量達十四部;第三年,我們出版了二十八部作品,都是同步印刷。次年,我們原本計劃再加倍到五十六部,卻遭遇一大困難——資金短缺。最終,我們每年只能出版一到兩本書。我和妻子夏洛特都是學校教師,收入有限,無力印刷大量圖書。但蒙主祝福,我們總共出版了一百多部作品。

至於我和妻子的信主和教育經歷:妻子夏洛特七歲得救,我十九歲得救。我們的父母都十分忠信,堅持送我們去主日學校和教會。我在一所基督教學院獲得學士學位後,就與夏洛特成了婚。之後,我們都獲得了碩士學位,主修教育,並一同在一所公立學校任教了三十二年,後又獲選為學校行政主管,並繼續攻讀博士學位。後來,夏洛特成為教育專家,我也獲得了教育管理博士學位。從事出版業以前,我們年紀尚輕,沒有勇氣做出版人,也沒有任何出版經驗。擔任老師和學校行政主管期間,我們才漸漸萌生了從事出版業的志向和心願。這表明,只要我們尋求主耶穌基督的旨意,祂就能為我們指明方向,成就夢想,並達到目標。

經威爾遜牧師推介,我長期搜尋郭維德的著作,並多次前往英國,把我們新成立的肖特爾(Schoettle)出版有限公司介紹給英國的書店。與此同時,我們決定印刷幾位偉大的英國聖經教師如羅伯特·郭維德、大衛·潘湯(D. M. Panton)、喬治·彭伯(G. H. Pember)的作品,好幫助今日的基督徒學習聖經真理,特別是認識基督徒對自己生活所該負的責任。這幾位傑出作家獨特的信息是:基督徒要為自己的生活負責,因為今日的生活將決定將來在千年國裡的地位。這些作家都清楚闡明了神的話,指出聖經要求基督徒行善,因信徒必須有今日的善行,才能得著千年國的賞賜。他們根據聖經指明,信徒將來可能「得著滿足的賞賜」(約貳8),也可能失去賞賜(啟三11)。歷代以來,許多聖經經節或遭忽視,或被嚴重誤用;如今,這些作品將其按正確的順序分解,並向我們完全陳明。這些作家為我們開啟了新的視野,以看見何為進入千年國並「得著滿足的賞賜」的道路。郭維德、彭伯、潘湯等人的研究啟發了成千上萬的基督徒和神學家,使他們更仔細全面地查考研讀聖經。後來,許多人也著書立說以支持這些作家,當然也有些人提出不同的見解。

蒙神祝福,這些國度書籍已一再重印,也被翻譯成其他語言,在世界各地發行,有些還被做成電子書。目前,許多出版機構也致力於出版這些書。雖然有些人不顧版權,我們也不在意,因看見國度的信息對所有尋求與順服的人具有永恆的意義,我們便深感欣慰。「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就都要加給你們了。」(太六33)目前,我們的出版物已經銷售到了全美國五十州和全世界包括以色列、巴西、法國、德國、荷蘭、挪威、芬蘭、加拿大、羅馬尼亞、意大利、西班牙等四十五個國家。

基督教經典翻譯社決定翻譯《進國度之路》這本書,並將其介紹給華語聖徒,我們對此深感榮幸。在此特別感謝貴社及其給聖徒帶來的美好供應。

最後,我願期勉全地華語聖徒:

一、 要帶領大批的人信耶穌基督為救主。

二、要借著教導信徒不要「被勝過」,反要成為順服主耶穌基督的「得勝者」,「領許多的兒子進榮耀裡去」(來二10)。彼後一11,約壹二13,啟二7。

路易斯·肖特爾(Lewis Schoettle),教育學博士

肖特爾出版社

2021 年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