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聖真理的兩面性》金句摘選

「聖經所展示之真理的兩面性,乃是一強有力的證據,表明聖經並非出自人手。」

「『眾中有一,一中有眾』是世界和聖經賴以構成的主要法則。」

「我們並非必須先使兩面的真理彼此相合,然後才有義務接受並按這些真理而行。」

「真理永不會向人為的壓力屈服。」

「這兩面的真理值得我們接受,並不是因為我們能使其合而為一,而是因為兩者都是神的話。」

「在不同的時期看同一真理的不同部分,自然會對同一真理有不同的看見。」

「神的話之榮美正在於其將真理的全貌展露無遺。」

「難不成我要傳喚全能者出庭,用我這微弱不堪、常常出錯的領悟力來審斷祂,並且只有在按著我的想法能理解一切之後,才願意信靠祂嗎?」

「兩道籬笆才能劃出一條路;兩個橋墩才可架起一座橋......切斷一隻翅膀,鳥就永遠只能留在地上。」

「當神所說真理的一面與他們的性情和認知所傾向的一面相對立時,他們還會相信神嗎?還是他們會因熱衷於神話語中的一面,而踐踏另一面呢?」

「凡是謙卑、如小孩子的聖徒,必定會承認並接受真理的兩面;因為這兩面都是他們那永不犯錯的父所宣告的。」

「神的智慧既已預見人會熱衷於道理上的合一,且不同群體會受偏左或偏右錯誤的影響,就在祂的話裡為每一種錯誤都提供了解決之道。」

「『眾中有一,一中有眾。』這最基要的真理乃是源於神格的本質,且流入神一切的作為之中。」

「除非你同時持守這兩面的真理,否則你就不能得著神全部的見證。」

「神寫下的話乃是傳道人的試金石。對於傳道人所講的,聖經不是加以證實,就是予以駁斥。」

「受過良好教導的基督徒總會去查考聖經,看看所聽見的教訓是否都是出自神的話。」

「真理的大門只有一個;門柱卻有兩個。」

「聖經與賜聖經的神一樣,都有其兩面性。」

「神就是這樣來試驗人……他們會僅僅因為這是祂的斷言,就接受祂這兩面的說法嗎?」

「倘若僅僅專注於事實——『主是怎麼說的呢?』——基督徒彼此間就會更加相親相近。」

「當我們都看見並見證神的真理不是為要迎合我們的理論時,我們便在通向合一的路上前進了一大步。」

「傳道人!交在你手中的韁繩有兩條。不要總是只拉緊其中一條,否則你和你的馬都要跌在溝裡!」

「『神如此說了』這句話,已遠遠足以作為我們接受的理由。」

「神的話無需先被簡化為某種思想體系,再被置於某種理論框架之下,才配得我們接受 。」

「對神的僕人來說,他們照著那位全智、醫治靈魂之大醫師的吩咐,把看似相對立的真理傳授給人,還需要額外的理由嗎?」

「神聖藥房的配藥師!只管照著藥方配藥!至於藥的效力,那位開藥方的神必全然負責!」

「聖經就像一座不只有一處入口的房子……其根基乃是深深地紮在神和人的本性裡。」

「那只接受一半真理的人總是容易在信仰上發生劇變,且越是執意倒向某一面的,所經歷的劇變就越強烈。」

「願主賜我們單純的眼目和祂聖靈的教導,好叫祂話語的每一部分都能對我們的決斷、心思和行為產生應有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