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為的賞罰》金句摘選

「信徒都必須在基督顯現時將自己的事向祂說明,而且隨後不是得賞,就是蒙羞。」

「救主對信徒施行賞罰的原則乃是,『照各人的行為報應各人』(太十六27)。」

「天地都要過去,但基督的話卻不會過去……這話該預備我們,好面對那日在基督面前的審判;因為我們都要向祂交帳。」

「不撒種就不會有收成;所以,人若不撒種,即使得了永生,也不會得到神所提供的賞賜。」

「收成不是平均、大體的結算;收成乃是所撒種子的精確結果。」

「怎麼種,就怎麼收……撒種者可能不記得自己撒了多少種子到地裡;但每一株收成的穗子,其背後都有一粒為其種到地裡去的種子。」

「正如收成是每一粒所撒種子的精確總和,我們所得的報償也將是我們行為精確的結果和回報。」

「每位聖徒的每一聖別行為都在加增其賞賜;每一聖別行為都是不能毀壞的種子。」

「聖徒每一回絆跌和失足,每一次冒犯人的言語或行為,都在削減其來世要得的賞賜。」

「『想望所要得的賞賜』該是使信主之人往前的一個動力,並使其勝過世界(來十一24~26)。」

「聖經難道沒有幾處經文教導說,有些人在主來時要在祂面前蒙羞嗎?聖經難道沒有說,站在基督面前時的自信、喜樂、讚美,都是特殊的福分,是需要認真尋求的嗎?」

「神正呼召我們為祂抓住所有的機會,用盡所有的力量,並讓切慕國度榮耀的神聖志向在心中燃起。」

「如此關乎千年國的論證完全是出自聖經的,基督徒為甚麼掩耳不聽呢?因為他們不喜歡。他們情願相信那沒有新約經文根據的教義,即每位信徒都必能進入千年的福分。」

「對於從神而來的榮耀,我們的渴望永遠是不嫌多的。」

「反對者的教訓抹殺了對神的敬畏,實際上就是向罪開了門,與伊甸園裡的撒但一同宣告,『你們不一定死』(創三4)!『不順從基督不會招致任何懲罰!』」

「神的話不是死的字句。無論是應許,還是警告,神的話都是活的。以色列人的例子該教導我們認識蒙救贖之人是怎樣的人,而他們的神又是怎樣的神。」

「所有的以色列人都出了埃及;因為那是恩典的工作。但那一代人中只有兩人進入了應許之地;因為那是按行為的結果。」

「神是否曾回顧祂六日的工作,並因那工的完成和美麗而歡喜?在經過六千年的救贖之工後,神也要用一千年之久的時間,因祂的子民——那順服的子民——而歡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