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特·郭维德(Robert Govett, 1813-1901)是基督教历史上教导国度真理的先锋。其于1853年出版的《进国度之路》应是史上首部深入探讨未来千年国与今日信徒生活之关系的著作。几乎可以肯定的是,1853年以前,从未有作者以如此长篇幅、系统化、逐节逐句的解经方式来推论证明:虽然所有基督徒都享有永远的救恩,但并非所有的基督徒都能进入千年国,只有蒙主称许的才能进入,与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启二十4)。 全书450余页,附经文索引。 PDF电子书一份美金6.99元,在本站付费后会收到一封来自CCTF的邮件 (如果收件箱没有收到,请查看垃圾邮件箱),里面既可直接下载电子书。无法使用本站付费者可电邮至 contact@cctf.org 订购。欲购实体书请至 https://www.faithbooks.com.tw/ 或来信至contact@cctf.org


$6.29 $6.99-10.01%

瞭解更多資訊


本书简介

在基督教两千年的历史长河中,罗伯特·郭维德(Robert Govett,1813~1901)的《进国度之路》是一部史无前例且意义重大的专题著作。

历世历代基督徒的论著浩如烟海,但就今日学者所知,1853年出版的《进国度之路》应该是史上头一部深入探讨未来千年国与今日信徒生活两者之间关系的著作。几乎可以肯定的是,1853年以前,从未有作者以如此长篇幅、系统化、逐节逐句的解经方式来推论证明:虽然所有基督徒都享有永远的救恩,但并非所有的基督徒都能进入千年国, 只有蒙主称许的才能进入,与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启二十4)。

著名基督教教师倪柝声说,郭维德弟兄“发现人固然是因信得救,但在神面前却是按著所行的得奖赏。得救是生命的问题,得赏乃是生活的问题……他告诉人两件事:第一,基督徒有从千年国里被革出的可能,故此信徒必须忠心,必须殷勤。第二,在大灾难前,不是全体的信徒都可被提,只有得胜的、忠心的信徒才有分”。这样的教训,自然不是一般人所喜欢听的。

郭维德在1853年第一版的序言里便写道:“我们并不期待有一天这国度的真理会广受欢迎。这真理没有可炫耀的名,也不谄媚人。其惟一的依据,就是神的话。这真理还必须对抗依附在人身上残余的罪性,连圣徒也不例外。此外,这真理虽然是圣经中古老的记载,对众人却是新奇而陌生的。随著世界的影响悄然渗入,当今的基督教极其松懈、麻木。今日的基督徒岂不是只喜欢听人讲说神的怜悯和他们因信主而享有的特权吗?然而,我们也必须讲说公正的神对那些享特权者有何要求。”

在1867年第二版的序里,郭维德写道:“这教训是出于神的吗?如果是,就不能被推翻。当然,不是所有的人都会接受,连信徒也不例外。然而,尽管这样的教训叫人对神满生敬畏之心,并认识到自己的责任何等重大,但人若眼目单纯,必因看见这教训证据充分而欣然接受。谨将此拙作交托给教会那伟大的元首,求祂祝福。愿荣耀归于祂,直到永远!阿们。”

本书共有十七章:

第一章 永远的生命是恩赐,基督的国度是赏赐(全本圣经总论)

第二章 我们蒙召的奖赏(腓三)

第三章 两个安息(来三、四)

第四章 两个誓言(来五11~六)

第五章 两座山(来十二12~29)

第六章 教师的责任(林前三、四)

第七章 竞赛与冠冕(林前九、十)

第八章 帐棚和房屋(林后五)

第九章 钱财与国度(太十九16~二十16)

第十章 两个母亲(加四21~五6)

第十一章 撒种与收成(加五7~六10)

第十二章 随从肉体的生活(罗八1~17)

第十三章 诉讼、受损、隔除(林前六1~11)

第十四章 受浸与国度(约三)

第十五章 弟兄之间的冒犯(太五21~26)

第十六章 国度的钥匙和变化形像(太十六)

第十七章 丰丰富富地进入(彼后一)

作者简介

罗伯特·郭维德(Robert Govett,1813~1901)出生于英国斯坦斯(Staines),卒于英国诺维奇(Norwich)。1834年获牛津大学文学学士学位,1835年成为该校终身研究员,1837年获文学硕士学位,同年被按立为英国国教祭司。1844年因反对婴儿洗礼而退出英国国教,开始单纯以无宗派基督徒的名义聚集,1854年开始专任诺维奇萨里教堂(Surrey Chapel)的牧师,直到去世。

郭维德以卓越的推理和分析能力著称,其以逻辑常理剔除辩证中薄弱环节的能力尤其超群。他总是毫不畏惧、锲而不舍地求索真理,力求寻得最合乎圣经的结论。他认为,信徒应当在从神领受的新亮光中一再重新查考圣经。因此,经过几年如此查经之后,他因看见更合乎圣经的真理而舍弃了许多先前所持的宗派观点。

基督的审判台与千年国是贯穿郭维德大部分著作的主题。在阐明二者的关系上,他即使不是第一人,也算是最重要的先锋。他根据整本圣经,清楚描绘出永生与奖赏的区别:永生是神白白赐给一切接受祂儿子救赎工价之人的恩赐﹔奖赏则是得以在千年国与基督一同掌权的赏赐,是人因凭信生活结出善行的果子而从神得著的奖赏。神这全能者愿意奖赏所有的圣徒,但唯有那服从圣灵运行以至成圣的人才配得赏赐。

原先,郭维德在英国国教任祭司,薪资优渥,受人敬仰。然而,在一次目睹了信徒受浸的经历后,他深感信而受浸才是合乎圣经的实行。尽管当时不清楚接下来该如何维生,他仍因坚信婴儿不应受点水礼而辞去了英国国教的职位。主因他忠于向其显明的真理,后来把诺维奇一个非宗派基督徒团体交由他来牧养,作为其顺从的赏赐。

这样的经历此后在郭维德身上一再重复。主信实地向他启示新的真理,他也实际地加以回应,改正其观点与讲道,以符合新领受的启示和亮光。这是他在信仰中始终持守为圣的。虽然绝大多数的基督徒都因循守旧,宁可用传统取代元首基督的生命借圣灵引导而有的掌权,郭维德却义无反顾地决心追求真理,秉持开放的态度,不断审视那些向来被视为最正统的教义。尽管有时会遭排斥,他仍甘愿为此付出代价。主在他的生活中极其鲜活而实际,使他为了认识并事奉这位爱他的主献上全人,终生未婚。他忠信地持守主对其人生的呼召,牧养主赐与他在诺维奇的羊群,直到主决定接他回家为止。

郭维德的著作有两个显著特征,都是这位与主亲密同行的生命成熟之人的见证。首先,他能够把圣言中预表、影儿和表号的多重意义清楚陈明并相互比较,以确保神赋予这些经文的理由和目的能完全显明。例如,若一段经文的象征意义与字面意义有矛盾之处,他便著手解决此难题。因此,其作品充满了旧约的预表和影儿。在他看来,人若要正确理解旧约预表在新约的应验,就必须充分认识旧约预表和影儿的意义。其次,他日渐发展出通晓圣经预言意义的能力。那些在灵里深谙圣灵的心思,以至能敏锐地汲取神活的说话或雷玛(Rhema)的,都有这一显著的特征。

伟大的传道人查尔斯·司布真(Spurgeon)曾说:“郭维德的写作超前同时代一百年,终有一日,其作品经大浪淘沙,必发光如金。” 现今,郭维德所教导、传讲并警示其同时代人的许多话语都已应验,其著作发光如金的日子也已到来。在他的时代,他为主所用,引领人从喝话奶进步到吃干粮。鉴于今日大部分圣徒尚未有机会读到这位伟大基督奴仆的著作,我们盼望并祷告此国度真理系列译丛能成为今日圣徒的食物和滋养的来源。(基督教经典翻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