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伯特·郭維德(Robert Govett, 1813-1901)是基督教歷史上教導國度真理的先鋒。其於1853年出版的《進國度之路》應是史上首部深入探討未來千年國與今日信徒生活之關係的著作。幾乎可以肯定的是,1853年以前,從未有作者以如此長篇幅、系統化、逐節逐句的解經方式來推論證明:雖然所有基督徒都享有永遠的救恩,但並非所有的基督徒都能進入千年國,只有蒙主稱許的才能進入,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啟二十4)。 全書450餘頁,附經文索引。 PDF電子書一份美金6.99元,在本站付費後會收到一封來自CCTF的郵件 (如果收件箱沒有收到,請查看垃圾郵件箱),裡面既可直接下載電子書。無法使用本站付費者可電郵至 contact@cctf.org 訂購。欲購實體書請至 https://www.faithbooks.com.tw/ 或來信至contact@cctf.org


$6.29 $6.99-10.01%

瞭解更多資訊


本書簡介

在基督教兩千年的歷史長河中,羅伯特·郭維德(Robert Govett,1813~1901)的《進國度之路》是一部史無前例且意義重大的專題著作。

歷世歷代基督徒的論著浩如煙海,但就今日學者所知,1853年出版的《進國度之路》應該是史上頭一部深入探討未來千年國與今日信徒生活兩者之間關係的著作。幾乎可以肯定的是,1853年以前,從未有作者以如此長篇幅、系統化、逐節逐句的解經方式來推論証明:雖然所有基督徒都享有永遠的救恩,但並非所有的基督徒都能進入千年國, 只有蒙主稱許的才能進入,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啟二十4)。

著名基督教教師倪柝聲說,郭維德弟兄「發現人固然是因信得救,但在神面前卻是按著所行的得獎賞。得救是生命的問題,得賞乃是生活的問題……他告訴人兩件事:第一,基督徒有從千年國裡被革出的可能,故此信徒必須忠心,必須殷勤。第二,在大災難前,不是全體的信徒都可被提,只有得勝的、忠心的信徒才有分」。這樣的教訓,自然不是一般人所喜歡聽的。

郭維德在1853年第一版的序言裡便寫道:「我們並不期待有一天這國度的真理會廣受歡迎。這真理沒有可炫耀的名,也不諂媚人。其惟一的依據,就是神的話。這真理還必須對抗依附在人身上殘余的罪性,連聖徒也不例外。此外,這真理雖然是聖經中古老的記載,對眾人卻是新奇而陌生的。隨著世界的影響悄然滲入,當今的基督教極其鬆懈、麻木。今日的基督徒豈不是只喜歡聽人講說神的憐憫和他們因信主而享有的特權嗎?然而,我們也必須講說公正的神對那些享特權者有何要求。」

在1867年第二版的序裡,郭維德寫道:「這教訓是出於神的嗎?如果是,就不能被推翻。當然,不是所有的人都會接受,連信徒也不例外。然而,儘管這樣的教訓叫人對神滿生敬畏之心,並認識到自己的責任何等重大,但人若眼目單純,必因看見這教訓証據充分而欣然接受。謹將此拙作交托給教會那偉大的元首,求祂祝福。願榮耀歸於祂,直到永遠!阿們。」

本書共有十七章:

第一章 永遠的生命是恩賜,基督的國度是賞賜(全本聖經總論)

第二章 我們蒙召的獎賞(腓三)

第三章 兩個安息(來三、四)

第四章 兩個誓言(來五11~六)

第五章 兩座山(來十二12~29)

第六章 教師的責任(林前三、四)

第七章 競賽與冠冕(林前九、十)

第八章 帳棚和房屋(林后五)

第九章 錢財與國度(太十九16~二十16)

第十章 兩個母親(加四21~五6)

第十一章 撒種與收成(加五7~六10)

第十二章 隨從肉體的生活(羅八1~17)

第十三章 訴訟、受損、隔除(林前六1~11)

第十四章 受浸與國度(約三)

第十五章 弟兄之間的冒犯(太五21~26)

第十六章 國度的鑰匙和變化形像(太十六)

第十七章 豐豐富富地進入(彼后一)

作者簡介

羅伯特·郭維德(Robert Govett,1813~1901)出生於英國斯坦斯(Staines),卒於英國諾維奇(Norwich)。1834年獲牛津大學文學學士學位,1835年成為該校終身研究員,1837年獲文學碩士學位,同年被按立為英國國教祭司。1844年因反對嬰兒洗禮而退出英國國教,開始單純以無宗派基督徒的名義聚集,1854年開始專任諾維奇薩裡教堂(Surrey Chapel)的牧師,直到去世。

郭維德以卓越的推理和分析能力著稱,其以邏輯常理剔除辯証中薄弱環節的能力尤其超群。他總是毫不畏懼、鍥而不舍地求索真理,力求尋得最合乎聖經的結論。他認為,信徒應當在從神領受的新亮光中一再重新查考聖經。因此,經過幾年如此查經之后,他因看見更合乎聖經的真理而捨棄了許多先前所持的宗派觀點。

基督的審判台與千年國是貫穿郭維德大部分著作的主題。在闡明二者的關係上,他即使不是第一人,也算是最重要的先鋒。他根據整本聖經,清楚描繪出永生與獎賞的區別:永生是神白白賜給一切接受祂兒子救贖工價之人的恩賜﹔獎賞則是得以在千年國與基督一同掌權的賞賜,是人因憑信生活結出善行的果子而從神得著的獎賞。神這全能者願意獎賞所有的聖徒,但唯有那服從聖靈運行以至成聖的人才配得賞賜。

原先,郭維德在英國國教任祭司,薪資優渥,受人敬仰。然而,在一次目睹了信徒受浸的經歷后,他深感信而受浸才是合乎聖經的實行。儘管當時不清楚接下來該如何維生,他仍因堅信嬰兒不應受點水禮而辭去了英國國教的職位。主因他忠於向其顯明的真理,后來把諾維奇一個非宗派基督徒團體交由他來牧養,作為其順從的賞賜。

這樣的經歷此后在郭維德身上一再重覆。主信實地向他啟示新的真理,他也實際地加以回應,改正其觀點與講道,以符合新領受的啟示和亮光。這是他在信仰中始終持守為聖的。雖然絕大多數的基督徒都因循守舊,寧可用傳統取代元首基督的生命借聖靈引導而有的掌權,郭維德卻義無反顧地決心追求真理,秉持開放的態度,不斷審視那些向來被視為最正統的教義。儘管有時會遭排斥,他仍甘願為此付出代價。主在他的生活中極其鮮活而實際,使他為了認識並事奉這位愛他的主獻上全人,終生未婚。他忠信地持守主對其人生的呼召,牧養主賜與他在諾維奇的羊群,直到主決定接他回家為止。

郭維德的著作有兩個顯著特征,都是這位與主親密同行的生命成熟之人的見証。首先,他能夠把聖言中預表、影兒和表號的多重意義清楚陳明並相互比較,以確保神賦予這些經文的理由和目的能完全顯明。例如,若一段經文的象征意義與字面意義有矛盾之處,他便著手解決此難題。因此,其作品充滿了舊約的預表和影兒。在他看來,人若要正確理解舊約預表在新約的應驗,就必須充分認識舊約預表和影兒的意義。其次,他日漸發展出通曉聖經預言意義的能力。那些在靈裡深諳聖靈的心思,以至能敏銳地汲取神活的說話或雷瑪(Rhema)的,都有這一顯著的特征。

偉大的傳道人查爾斯·司布真(Spurgeon)曾說:「郭維德的寫作超前同時代一百年,終有一日,其作品經大浪淘沙,必發光如金。」現今,郭維德所教導、傳講並警示其同時代人的許多話語都已應驗,其著作發光如金的日子也已到來。在他的時代,他為主所用,引領人從喝話奶進步到吃乾糧。鑒於今日大部分聖徒尚未有機會讀到這位偉大基督奴仆的著作,我們盼望並禱告此國度真理系列譯叢能成為今日聖徒的食物和滋養的來源。(基督教經典翻譯社)